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网上办、掌上办”便民服务再升级 钦州医保移动支付成功上线

2022-12-24 09:40     来源:钦州市医保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2月21日上午,钦州医保移动支付上线启动仪式在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隆重举行。这标志着钦州市成为全区第三个由“卡时代”迈入医保移动支付“码时代”的地级市。

医保移动支付工作是广西医保局今年推行的重点工作,是一项重要的便民、利民举措。钦州市医疗保障局选择信息化基础较好的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作为试点单位,从今年10月启动,历时1个多月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目前,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已完成门诊费用、处方缴费等医保移动支付均可医保移动支付一键完成。过去,参保群众在进行医保结算时,需要到窗口刷医保电子凭证或刷社保卡才能支付个人费用;现在,参保群众不仅可通过手机预约挂号、非现场取号、就诊配药等环节,还能实时进行医保结算,有效解决挂号缴费来回跑、排队时间长等问题,不仅提升了医保结算服务效率,也减缓了疫情防控期间因排队就医结算带来的防控压力。

钦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钟翔表示,医保移动支付作为“互联网+医保”重要内容,充分融合医疗健康场景,为就医参保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医保掌上服务;依托医保电子凭证,参保人在手机上就能实现就医全过程实时医保结算,查询检查报告等就诊信息。下一步钦州市医疗保障局将不断丰富电子凭证应用场景,开通移动支付住院结算功能,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引导,让参保群众知晓、享受更加方便快捷的医保公共服务,真正实现医保经办服务“掌上办”、“网上办”、“让数据多跑路,老百姓少跑腿”。(图文:王敬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