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徐钊市长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 精准推进全市健康扶贫工作

2020-05-20 15:4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徐钊市长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

精准推进全市健康扶贫工作

5月19日,徐钊市长深入到市人民医院、河里镇卫生院、环山村村级卫生室、市医保中心督导调研健康扶贫工作。通过听取介绍,查看系统和台账,召开会议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健康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在健康扶贫联席会上,徐钊市长听取了各单位工作汇报,对健康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就全市健康扶贫工作作重要指示和安排。一是牢牢把握“198”医疗保障目标任务,做好动态调整期间信息比对交换工作,及时将新增贫困人口和新生儿纳入医疗保障范围,做好参加职工医保贫困人员的参保监测和续保工作,贫困人员的医疗费用要及时结算拨付。二是做好大病集中救治工作,乡镇卫生院要主动发现、主动对接,市人民医院要主动治疗、主动服务,做到“应治尽治”,确保贫困人口大病救治率达到100%。三是加强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发挥乡村两级卫生机构公共卫生服务职能,及时与乡镇政府对接相关数据,紧盯慢性病患者、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对需要治疗的做好分类救治,严防因病返贫、因病致贫。四是做好贫困残疾人的保障工作,6月份前必须全部完成精神残疾和重度残疾人员的办证工作。五是对于因遭遇突发性、特殊性等原因导致伤病,造成医疗费用过重,其他社会保障无法覆盖或救助之后基本生活仍有困难的贫困人员,市医保局要牵头组织扶贫、卫健、民政和财政等部门研究制定临时救助方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