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百色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揭牌并正式启用

2020-05-27 15: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5月22日上午八时许,百色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揭牌仪式暨业务经办服务大厅启用仪式在百色城东大道新业务经办大厅门前举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右江区委书记黄永才同志亲临现场,为中心揭牌,百色市医保局、市医保中心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百色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顺利揭牌并正式启用新的业务服务大厅,标志着我市医疗保险生育保险业务开始独立经办,将为广大参保对象提供更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百色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主要承担市本级医疗保险(含职工医疗保险、居民医疗保险、职工大额医疗统筹、居民大病保险、生育保险、城乡医疗救助和离休人员医疗保障)经办管理工作,并负责全市相关经办工作规程的拟订、实施和业务指导。

2019年,根据我市机构改革工作部署,百色市医疗保障局于2019年3月组建成立,在百色市医疗保障局的领导下,经过不懈努力,多措并举,使我市医疗保障事业取得可喜的成绩,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创历年新高,参保人数406.85万人,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的102.22%;生育保险参保人数达24.79万人,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的107.80%;全市贫困人口应参保人数1033905人,已参保人数1033905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率达100%,贫困人口县域内住院报销比例达91.68%门诊特殊慢性病报销的报销比例达92.24%。医疗保障事业框架不断拉大,药品改革和打击欺诈骗保两项工作在自治区考评百色市绩效指标中获得满分并取得加分,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年活动多措并举克难点的工作做法在全市工作会议上作典型材料印发。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承载着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希望,也凝聚了全体医保人多年来的辛勤劳动和汗水。

今后,百色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将在百色市医疗保障局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要求,聚焦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遵循“全覆盖、 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基本方针,践行“百折不挠、奉献拼搏、团结务实、争先创新”百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六统一”(统一事项名称、统一事项编码、统一办理材料、统一办理时限、统一办理环节、统一服务标准)和“四最”(服务质量最优、所需材料最少、办理时限最短、办事流程最简)的目标要求做好经办服务工作,争创文明服务窗口,树立医疗保障一流服务品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黄永才同志为百色市医疗保障局揭牌

百色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凌玉强致辞

黄永才副市长与市医保局、医保中心全体职工合影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