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蒙山:确保慢性病证应办尽办

2020-08-25 16:39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确保贫困人口快速及时享受慢性病报销政策,蒙山县多措并举,创新贫困人口慢病证办理工作机制,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慢性病证应办尽办。

加强联动。该县医保部门和残联进行信息比对,将持有残疾证但未办理慢性病证的名单反馈到县医疗保障专责小组,由专责小组通知当地医院迅速组织筛查队,上门筛查,对符合条件的立即办理慢病证,不符合条件的发放告知书。

特殊人群协调办证。该县在医保系统中的就诊记录为患有29种门诊特殊慢性病却未办理慢性病证的贫困患者共85人,由专责小组通知各医院进行筛查,对符合条件的立即办理慢病证,不符合条件的发放告知书。

下乡入户办证。今年3-6月,该县共排查出166位在定点医院或者药店购买29种特殊慢性病药品的贫困患者,并组织家庭医生团队入户动员其进行慢性病筛查,对符合条件的立即办理慢病证,不符合条件的发放告知书。(来源:广西日报 黄 丽 黄春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