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北流1913名医生参与签约家庭服务

2020-08-26 16:16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李洪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笔者从北流市卫健局获悉,该市近年来全面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稳步推进健康扶贫。目前,该市共1913名医生参与签约服务,6.8万贫困人员全部参加签约服务,签约率100%。

北流市优化医保报销系统及开通“村医通”方便服务群众。今年,该市全面开展“村医通”设备的安装和培训工作,4月对全市278个行政村“村医通”设备的使用情况完成验收。该市通过“村医通”及时掌握辖区签约居民健康状况,并在随访过程中对服务对象做好就医、治疗等指导服务,确保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员29种门诊特殊慢性病治疗实际报销比例达80%。

为提升家庭医生队伍质量,今年1月,北流市将2019年委托玉林市卫生学校培训的201名结业生全部聘用为乡村医生,解决了乡村医生人才紧缺和年龄老化问题,确保每个行政村卫生室至少有一名合格的乡村医生正常坐诊。(李洪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