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天等参保群众看病报销不出村

2020-08-27 11:11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黄丽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天等县认真落实各项医保待遇政策,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助力脱贫攻坚。截至目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就医7999人次,住院医疗总费用4823.65万元,总报销金额4443.06万元,实际报销比例92.11%。

天等县通过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经办窗口、宣传栏、帮扶责任人引导贫困人口合理就医等宣传方式,先后派出医保政策宣传队伍6370人次,乡(镇)政府人员参与625人次,发放宣传材料36.1万份。同时组织家庭医生团队、乡镇卫生院和乡村医生对辖区贫困人口进行网格化管理,提高签约随访服务质量。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辖区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在门诊特殊慢性病就医的,通过“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简化流程,为困难群众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医疗救助服务。目前,全县4560人次享受“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

    天等县还通过“村医通”工程,方便群众就医,截至目前,在全县108个村卫生室利用“村医通”就诊的群众有1.18万人次,报销总额6.91万元。“村医通”服务,让农村参保群众实现了“看病报销不出村”的目标。(黄丽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