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靖西市医保局开展药品及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检查

2020-08-27 15:16     来源:百色新闻网     作者:卢 茜 李 莉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及医疗服务价格行为,及时制止医疗行业乱涨价乱收费行为,切实减轻病患者负担,根据自治区医疗保障局相关文件精神,今年3月起,靖西市医保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药品及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检查,确保辖区内医疗机构良性运行、医保基金可承受、群众负担总体不增加。

据悉,该局采取自查和重点检查相结合的办法,由各医疗单位组织相关人员开展自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撰写自查报告,再派出两个检查小组,分别对各乡镇卫生院及市直医疗机构2019年1月1日以来药品、医用耗材及医疗服务价格执行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药品及医用耗材零差率政策执行情况、医疗服务价格执行情况、药品及医用耗材明码标价与收费公示执行情况以及其他价格违法行为等。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检查发现大多数各乡镇卫生院及市直医疗机构都能规范有效地执行药品销售价格各项政策,医疗机构价费行为已逐步走上了规范化轨道。下一步,该局将切实加强同上级业务部门对接联系,认真总结经验,努力提高药品价格监管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卢 茜 李 莉)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