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贺州市医疗保障局上半年管理服务水平稳步提升

2020-08-28 12:13     来源:贺州日报     作者:毛艳姗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医疗保障工作事关民生大计。今年上半年,贺州市医疗保障局以落实减征缓缴、付费改革政策为切入点,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不断提升贺州市医疗保障管理服务水平。

受疫情影响,贺州市医疗保障局于年初对集中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4家定点收治医院预付了600万元资金,截至5月底结算160人次,结算治疗基金20.93万元。同时,贺州市在疫情期间迅速落实了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政策,对全市范围内除机关事业单位外的参保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实行为期2个月的减半征收政策;对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缓缴职工基本医疗(含生育)保险费最长4个月,对困难企业缓缴职工基本医疗(含生育)保险费最长6个月。截至6月底,全市落实企业减征政策3594家,为企业减负1406.74万元;全市落实企业缓缴政策376家,其中中小企业337家,困难企业39家。

在付费改革工作方面,贺州市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推进重点、三年全覆盖”的工作思路,在上半年持续统筹推进了DRG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即根据患者年龄、疾病诊断、合并症、并发症、治疗方式、病症严重程度及转归和资源消耗等因素,将其分入若干诊断组进行管理)。截至6月底,贺州市在对第一轮分组数据修改完善的基础上,第二轮分组数据匹配度达100%,入组率达96.08%,完成了三级定点医疗机构DGR接口改造验收。(毛艳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