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都安坚决阻断因病致贫返贫苗头

2020-09-01 15:27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周 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医保扶贫的好政策给了我战胜病魔的勇气和脱贫致富的信心。”近日,都安瑶族自治县地苏镇镇和村贫困户韦作永说。

近年来,都安在医保扶贫上持续用力、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力争让所有贫困户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拔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根子。该县持续推进县乡村三级医疗服务能力建设,扩大慢性病定点医疗机构范围,将常见慢性病病种口服药物治疗定点范围由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延伸至县域内乡镇卫生院及村级卫生室,让患者在家门口看得上病。该县医保局着力构建医保预警防控机制,通过对医保结报数据筛查出的全县大额自付医药费用患者的家庭结构、收支状况、帮扶措施等进行全面核查,综合研判是否会致贫返贫,并及时采取措施及早处置,坚决防止因病致贫返贫。

截至8月19日,该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0万多人全部参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2.05万人次,总费用1.29亿元,补偿支出1.2亿元,补偿率92.71%;门诊特殊慢性病补偿2.3万人次,总费用538万元,补偿支出472.75万元,补偿率87.83%。(周 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