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玉林: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启动

2020-09-02 17:22     来源:玉林晚报     作者:覃琴​ 杨礼婵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9月1日起,玉林市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正式启动。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实行个人缴费和政府补助相结合的统筹机制,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80元。

据医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期为2020年9月1日-12月31日,享受居民医疗保险待遇时间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新生儿出生后3个月内缴费,从出生之日起享受待遇;出生后3个月以上缴费,从次月1日起享受待遇。逾期缴费的从次月1日起享受待遇。中断缴费1年以上续保缴费的,从第3个月1日起享受待遇。每年9-12月缴纳次年保费的,从下年度的1月1日起享受待遇。

市民可以通过“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市民中心渠道缴费,也可以通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的柜面缴费,还可以通过办税服务厅,或是已部署移动智能终端机的社区、村委,桂林银行、农信社农村金融服务点缴费。

此外,符合政府代缴条件的困难特殊人群(城乡低保人员、特困人员、孤儿、残疾人、低收入家庭人员、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落实计划生育政策的农村独生子女户和双女结扎户或者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父母及其子女),须在户籍所在地参保缴费。(覃琴 杨礼婵)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