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北海铁山港区筑起脱贫“健康防线”

2020-09-04 16:1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北海市铁山港区加强基层基本医疗保障建设,消除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空白点”,在“家门口”为贫困群众提供医疗服务,不断提高贫困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和满意度。

该区加强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共投入298.7万元建设标准化村卫生室39个,并实行“乡聘村用”制度,将乡村医生纳入乡镇卫生院管理,保证每个村卫生室都配备1名以上合格的乡村医生,政府为乡村医生发放基本工资、绩效工资、购买社会保险和医疗责任险,稳定乡村医生队伍。该区还投资5433万元新建铁山港区(临海)工业区人民医院,达到每个县(区)有一间二级以上的综合性医院、每一个乡镇有一所标准化卫生院、每一个行政村有一间标准化村卫生室的要求。

该区积极落实各项医疗便民措施,为贫困群众提供周到服务。目前,该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率达100%,困难群众享受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目前,该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县域内先诊疗后付费住院389人(陈传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