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桂林推出专属医疗保险 健全市民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2020-09-07 11:38     来源:桂林生活网     作者:盛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8日,桂林市专属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桂林惠民保来了!该产品衔接了基本医保、大额/大病医疗保险保障体系,满足了目前欠缺的高额医疗保障需求,进一步健全了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减轻市民医疗费用负担。

桂林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张林介绍,广大市民的医疗保障,历来都是政府最为重视和关心的民生问题之一。桂林市基本医疗保险现有城镇居民参保人约430万人,城镇职工参保人77万。符合基本医保目录支付范围内的费用中,经基本医疗、大额及大病医疗报销后,报销比例达到了65%以上,可见目前基本医保、大额/大病医疗保险构成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基本能够满足市民的医疗保障需求,有效地提升了医疗费用报销比例,降低了市民的医疗费用负担。但同时通过分析看到,在现有的保障水平上,符合基本医保目录支付范围内的费用中仍有30%至35%的医疗费用由参保人自行负担,而基本医保目录外恶性肿瘤及罕见病种特殊药品更是由参保人100%自付。由此可见,参保人对个人自付费用及特殊药品费用的保障需求极高。

桂林市医疗保障局结合桂林市民的需求,就桂林市补充医疗保险方案进行公开邀约并组织专家论证,通过精算数据与保障方案的联合评估,最终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桂林中心支公司以每人每年58元的超低保费,本着“保本微利,保障民生”的原则,承接了桂林市专属的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产品——桂林惠民保。桂林惠民保衔接了基本医保、大额/大病医疗保险保障体系,满足了目前欠缺的高额医疗保障需求。

据了解,”桂林惠民保”涵盖了目录内住院、门特及门慢补充医疗保险和15种恶性肿瘤及罕见病特药保险这两项保险责任。这两项保险责任年保额均为100万元,年免赔额2万元,赔付比例70%。自9月1日至10月31日,市民均可通过关注“桂林惠民保”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投保,获得一年的高额医疗保障。

张林表示,桂林惠民保作为一款实用性补充医疗商业保险,有望真正做到“有利于民、提高可及性”,助力提升桂林市民的医疗保障水平。桂林市医保局也将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的过程中,积极推动补充医疗保险、商业健康险、医疗互助等惠民举措,促进健康桂林战略实施,使少数民族群众及广大参保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