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梧肇两市医保局联合开展首次医保基金现场监督检查

2020-10-10 18:26     来源:梧州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医疗保障基金城际区域协同监管力度,落实国家关于推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的决策部署和国家医保局关于2020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工作部署,9月27日至29日,梧州市医疗保障局与肇庆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在梧州市开展医保基金现场监督检查。

9月28日,梧州市医保局基金监管业务骨干与肇庆市医保局基金监管业务骨干及医疗、财务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对梧州市定点医疗机构进行规范医保基金使用现场监督检查。联合检查组通过现场查阅医疗机构资料、病历资料、收费项目、病人住院情况、检验检查设备、相关制度建设等,发现医院存在多收费、手术分解收费、不合理诊疗、不合理用药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行为,涉及违规金额约200多万元。 

梧肇联合检查组召开座谈会

梧肇联合检查组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

9月29日,肇庆专家组来到梧州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了解医保中心关于内控制度建设的自查自纠情况,并围绕医保中心的组建、科室及人员设置、基本工作开展情况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

肇庆专家组到梧州市医保中心查看服务窗口

梧州市医保中心与肇庆专家组进行座谈

本次联合检查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意见的具体体现,也是继今年4月梧肇两市医保局携手“亮剑”签约后,在医保基金监管城际协同等领域走深走实的首次“会师”,对进一步加强区域合作、共促梧肇两地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梧肇两地将以维护基金安全、提升医保服务为切入点,相互学习、协同推进创新医保监管工作机制,推进医保政策宣传对接,完善异地就医合作机制,不断增强两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4月,梧肇双方签订《梧肇医疗保障事业合作意向书》

梧州和肇庆一衣带水,作为广西东大门和广东西大门的相邻城市,两地居民往来密切,且近年来异地就医住院人次和住院费用呈逐年增长的态势。下一步,梧肇两地医保部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基金安全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两市实际,健全协同监管工作机制,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携手管好百姓“救命钱”,织密基金“安全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