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医疗有保障 病患见曙光 环江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保

2020-11-16 16:02     来源:河池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始终把健康扶贫放在脱贫攻坚重点位置,全面完善救助保障体系,减轻贫困家庭负担,托起病患家庭的希望。

家住明伦镇干城村的贫困群众蒙女士,与丈夫常年在广东务工。2018年10月,她突发疾病陷入昏迷,送医后被确诊为结肠癌,亲友为她凑了一些手术费用,在广州接受手术治疗,但后期高额的费用让本就贫困的家庭雪上加霜。

驻村工作队了解情况后,迅速发动社会捐款,并联系县医保局启动救助程序,及时把报销款打进患者账户,大大减轻了她的家庭负担。

“几次住院,符合报销规定的70多万元报销了90%以上,报销后我家只掏了5.92万元。感谢党,感谢政府,要不然根本坚持不下来……”蒙女士激动地说。

有了医疗保障,夫妻二人没了后顾之忧,治病的同时,还借助小额贷款和贷牛还牛政策发展香牛养殖,帮扶干部还给她家申请了低保救助。

近年来,环江坚守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保底线,做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2019年,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应参保99132人,实参保99132人,参保率100%。2020年1月至10月底,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应参保99016人,实参保99016人,参保率100%。

据统计,2019年,全县两年扶持期内和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患病住院医疗费用结算9821人次,2020年1月至10月底结算7220人次,实际报销比例均达到90%以上。(李 丹)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