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北海银海区始终盯紧病有所医目标

2020-11-20 16:47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管林华 蒋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真的是太好了,能报销那么多钱。”近日,北海市银海区福成镇山梓村贫困户孙老伯的儿媳妇攥着医院报销单说。

    孙老伯家是典型的因病致贫户,一家6口人中就有4人患病,几年前他的儿子因肝癌去世。2019年12月,作为一家之主的孙老伯被诊断出大病,给这个本就“伤痕累累”的家庭又带来一次重击。他多次手术治疗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下一大笔债务。孙老伯家帮扶人银海区医疗保障局的干部了解事因后,鼓励他继续治疗,仔细地向他家人讲解医疗保障相关政策。

    今年1-10月,孙老伯医疗费总额10.5万多元,在充分利用基本医保基金、大病医疗基金、居民基本医疗统筹基金、民政救助基金、财政兜底基金等进行报销后,实际报销金额9.98万多元,报销比例高达95.1%,减轻了孙老伯家的负担。

    银海区医疗保障局始终盯紧“病有所医”目标,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办尽办、应报尽报”,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截至10月,该局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实际报销比例93.5%,门诊特殊慢病实际报销比例82.6%。(管林华 蒋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