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北海铁山港区降低因病致贫返贫风险

2020-11-20 16:49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管林华 劳文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北海市铁山港区不断优化慢性病认定工作,完善慢性病医疗保障机制,切实降低贫困人口就医负担,确保慢性病得到有效救治,降低因病致贫返贫风险,为脱贫攻坚守住健康底线。

    铁山港区完善门诊慢性病管理工作,不断简化门诊慢病审批流程,优化慢病卡认定发放工作方式,做到认定一个、备案一个、发卡一个,贫困户办理慢病卡基本实现“即认定即发卡”。为确保贫困人口办理慢病卡不漏一人,该区专门派出医生团队上门对因行动不便未能到点检查鉴定的贫困慢性病患者开展鉴定服务,并多次组织医生对辖区内疑似慢性病患者进行集中检查鉴定、现场办证。该区还扩展门诊慢性病直报机构,在村卫生室开通慢性病直报工作,方便农村慢性病患者购药就医,减轻贫困人口看病负担。

    截至目前,铁山港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获门诊特殊慢性病待遇资格人员1328人,发卡1328人,发卡率100%。(管林华 劳文静)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