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龙州县全力打好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战

2021-01-27 11:01     来源:左江日报     作者:林中华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年来,龙州县全力落实各项举措,切实为贫困人口筑牢健康守护墙,杜绝“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发生,全力打好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战,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下一步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障。

为了实现贫困人口全员参保,龙州县依托技术数据平台,精准到户、到人开展参保排查,并将贫困人口参保缴费情况实时反馈到各乡镇。截至2020年12月底,该县符合参保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近年来,龙州县通过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地方融资和本级财政投入等方式,强化完善县、乡、村三级医疗机构基础建设,不断优化全县医疗资源结构布局,提高基层医疗保障能力水平。目前,龙州县共有1家二甲综合医院、1家二甲中医医院和1家二级妇幼保健院,所有乡镇卫生院均达到标准化建设要求,各村卫生室正常运转。

龙州县还着力解决医疗卫生人才招人难、留人难等问题,强化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2019年以来,龙州县积极探索医疗卫生用人机制,出台并认真贯彻落实《龙州县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重点抓好基层卫生人才补助政策落实。针对乡镇卫生院原有岗位设置不合理、岗位等级不足、人员考取职称后“无岗可升”等现象,龙州县严格按照现有岗位设置政策,研究制定乡镇卫生院整合岗位设置方案,目前各专业技术等级岗位分布科学合理。2020年全县乡镇卫生院共整合352个岗位,其中专业技术岗位332个,占岗位总数的94%。在332个专业技术岗位中,设置高级岗位17个、中级岗位123个、初级岗位192个。(林中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