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贵港港北区尽力方便群众就医

2021-02-02 11:39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王志英 潘艳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做梦都想不到,自己交的钱那么少。”陈妹英和凌锡珍的家人说。陈妹英,贵港市港北区庆丰镇杨林村脱贫户,因脑出血就医,总费用16.93万元,医保报销16.68万元;凌锡珍,港北区港城街道麻山村人,住院总费用35.45万元,个人获得医保报销和大病保险27.16万元。

    近年来,港北区扎实开展医疗保障工作。该区加大宣传力度,困难群众参保全覆盖,2020年参保缴费人数57.80万人,其中脱贫人口3.08万人全部参保;通过优化办理流程,加速审核审批,加快资金拨付进度,至2020年底,该区获城乡医保报销79.6万人次,报销总额达3.37亿元;开展DRG付费方式改革,目前该区的6家二级定点医疗机构已完成信息系统改造接入,同时实行市级统筹区域外住院脱贫对象在经办机构报销一站式结算,推行医保待遇集中审核,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该区105个村卫生室实现“村医通”直接结算;开展“四类人员”等困难群众的医疗救助,2020年有2.93万多人次获得医疗救助,发放救助资金1435万元。

    港北区严格实施“198”兜底保障政策,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就医、稳定住院和门诊保障;落实慢病卡应办尽办,实现医保、民政、大病保险等数据共享,实现脱贫人口“一站式”服务、“一单制”结算。(王志英 潘艳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