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桂林】桂林医保“新春服务送基层”广受欢迎

2021-02-19 11:48     来源:桂林医保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春节假期,桂林市医保局党员志愿者小分队纷纷走进医院、药店、村卫生室和广大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新春服务送基层”文明实践活动,让有“温度”的桂林医保便民亲民,让有“担当”的桂林医保积极作为。

党组书记、局长罗静带队走进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区西城医院,实地察看医保结算窗口,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医保信息系统运行情况;与患者交流,介绍近两年出台、调整的政策,倾听广大群众对医保系统结算、待遇保障、集团采购、办事流程、服务水平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诚邀大家积极参与医保、宣传医保、监督医保,让桂林医保越来越好。

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林带队走进市妇女儿童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及三金大药房等定点零售药店,详细了解各定点医药机构落实国家、自治区、市三级医保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同时,要求各定点零售药店严格执行药监部门出台的暂停销售治疗发热、咳嗽类药品等规定,劝说购买此类药品的群众及时到各医院就诊,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

党组成员、副局长陆小春带队走进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详细询问医院2021年推行DRG付费方式改革各项举措准备情况,并要求医院将能够有效缓解“看病贵”问题的相关举措切实落实落细;同时,针对恭城瑶医特色,走进瑶医医院,了解少数民族地区患者对多种壮瑶医特色技法纳入医保支付、加大支持民族传统医药诊疗服务的反映,以及探索糖尿病、高血压等门诊慢病用瑶医方法进行防治纳入医保慢病报销范围的试点情况。

党组成员袁海德带队走进灌阳县西山瑶族乡卫生院及下辖的李家、南江、茶源等多个村卫生室,了解节日期间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的药品储备及“村医通”结算情况,并与就诊的村民交谈,倾听大家对乡(镇)、村(屯)两级医保就诊的期望和建议,尤其是如何让患者留在基层医疗机构就诊、有效缓解“看病难”的问题。

各县(市、区)医保部门也积极开展多形式的走访活动,确保节日期间医保信息系统运行平稳,确保患者就诊结算便捷顺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