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南宁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南宁市长期护理保险启动实施工作布置会

2021-03-02 09:05     来源:南宁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确保我市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的顺利实施,南宁市医疗保障局于2021年3月1日上午召开本市长期护理保险启动实施工作布置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勤,局待遇保障科负责人赵焕堂,市医保中心、市医药招采中心负责人黄晓彬,市医保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医保局、局属经办机构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长护险各承办机构(平安养老保险公司、泰康养老保险公司、太平养老保险公司)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等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医保中心、市医药招采中心负责人黄晓彬主持。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勤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推进长护险试点工作开展,是党和国家高度关注民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举措,是健全医疗保障体系的重要制度安排,是保障重度失能人员的基本生活权益、改善失能参保人员的生存质量的有效途径。二是要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安全运行。各级医保部门和经办机构要切实加强对长护险基金筹集、失能评定、费用支付等各环节的监督管理,做好对长护险基金运行情况的监测。三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长护险制度涉及多部门、多行业,在实施过程中,需要多部门间联动发力、政策配套、功能协同。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凝聚社会共识。全市各级医保部门要始终加强长期护理保险系列政策的宣传和引导,正确引导舆论,使广大人民群众对党中央、国务院决策有高度的认同感,加深社会各界对试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市医保中心、市医药招采中心负责人黄晓彬对各项经办工作作了进一步部署安排,强调各个经办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统一经办规程,熟练掌握各项业务流程,在实践中积累经验,不断总结完善,共同做好长护险经办工作。

会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针对长护险政策、参保缴费业务、失能评估业务进行专项解读与培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