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全区医保基金监管现场会在桂林市召开

我国首部医保行政法规5月1日起正式施行

2021-04-08 10:05     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胡逢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6日,全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现场工作会在我市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我国第一部医保行政法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标志着我国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有了法律规范,同时对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推动医保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医疗保障基金使用提供了全方位的监管依据。

  医疗保障是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工程,运行好维护好医保基金成为各级医疗保障部门的重中之重。自国家、自治区医保部门成立以来,多次就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作出重要部署,明确每年4月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同时开展飞行检查、交叉检查、全覆盖检查、专项检查、委托第三方检查等,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成效显著,有效遏制了欺诈骗保多发频发势头。

  当天,《条例》宣传贯彻暨2021年广西区、市、县三级联动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正式启动。这是全区医疗保障部门成立以来,首次以区带市、县三级联动同步开展的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让医保系统首个行政法规家喻户晓,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据悉,为全力做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提高监管业务水平,自治区医保局于4月7日至8日在我市举办全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业务培训班。

  自治区医保局副局长徐广保、桂林市副市长龙杏华出席会议。(胡逢超)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