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梧州市简化基本医疗保险转市外住院手续

2021-04-12 15:49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作者:纪荣兰 邓敏思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现在在医院就可以办理基本医疗保险转市外住院手续,太方便了。”近日,患者吴先生因原发性肝癌手术难度大、风险高,市工人医院建议其转至广州市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作进一步治疗,他的家属很快就办好了转院手续。

记者从市医保部门获悉,4月1日起,我市参保人办理转市外住院备案手续无需到参保地医保中心办理,由具有相关诊治资质的定点医疗机构,为参保人出具统筹区外住院证明,医院医保科审批录入医保信息系统,医保经办机构审核通过后即可享受转市外住院相应的医保待遇。目前,市医保部门已联合定点医疗机构开展业务培训,并做好相关宣传,让群众“只跑一次、一次办成”。(纪荣兰 邓敏思)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