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学史力行|百色市医疗保障局线上直播医保新政引近十万人观看

2021-04-13 17:44     来源:百色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米儒聪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12日晚,百色市医疗保障局举办“贯彻宣传《条例》,加强基金监管”主题直播活动,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行动上,借助高效、便捷、适宜的互联网新模式,值此宣传将于2021年5月1日起施行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为契机,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医疗保障法规政策更具体化的宣传给市民朋友,向市民朋友直观地展现了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提高对医疗保障法规政策的知晓率和认知度,激发人民群众参加医疗保险和参与医保基金监督工作的热情,推动各项医疗保障工作顺利实施。百色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凌玉强亲自带领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一起走进直播间参加了直播,解读医保基金相关政策,并为线上观众答疑解惑。

直播过程中,百色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凌玉强为观众介绍了医疗保障局职能和医保系统自2019年3月成立以来所开展的工作。他指出,新成立的医疗保障部门整合、合并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的职责,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的职责,民政部门的医疗救助职责,还有卫健部门的药品耗材招标采购的职责,把与看病报销有关的、散落在多个部门的职责,统一归并到了医疗保障局,解决了同一件事情原来由多个部门管理,九龙治水,多头管理,职能交叉、容易互相扯皮的问题。同时,他用生动翔实的5组数据介绍了百色市医疗保障系统自成立以来,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立足保障人民群众基本医疗需求,重点做的保民生、抗疫情、助脱贫、降费用、严监管、优服务等6个方面的工作。

期间,百色市医疗保障局副局长何璇给观众介绍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适用范围、涉及主体等相关规定。随后,医疗保障局各科室负责人介绍了欺诈骗保、如何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和日常工作中群众关心的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解答了群众重点、热点关注的零售药店申请纳入医保定点的条件、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有什么好处、城乡居民保费为什么一年比一年多、办理职工医保退休、个人医保账户资金共济使用、异地报销住院费、慢性病药物医保报销等问题。

当晚,线上9.2万人观看了直播,在线观众争相提问,热情高涨,该活动从专业性处入手,精准切入,精心介绍,精细服务,让群众更清楚地了解了各项医保惠民政策。(米儒聪 文/图)

直播现场。

直播现场。

直播现场。

直播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