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柳州4月19日起恢复医保缴费业务

2021-04-19 14:11     来源:柳州晚报     作者:冼冰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8日,笔者从市医保部门获悉,从4月19日8:00起,税务部门将恢复柳州(含县区、开发区)的用人单位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以及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缴费业务,各参保单位及参保人员请及时缴纳医疗保险费,以免影响医疗保险(含生育保险)待遇。

根据相关规定,医保部门从2021年起按月核定参保单位当月应缴费款,请各参保单位在规定期限内仔细核对每月的职工缴费明细,核对无误后及时缴费。因参保单位2021年4月应缴费款核定期恰逢节假日,参保单位缴费明细核对期顺延至4月19日,医保部门将于4月19日向税务部门传输2021年1月至3月缴费数据,4月20日传输4月缴费数据。

存在历年未缴费款的参保单位应及时到医保经办机构线下服务点核定征集缴费数据,核对缴费明细无误后及时缴费。税务部门恢复征收后,各参保单位及参保人员缴费到账后的医疗待遇等待期,以及生效期判断规则可回顾《关于柳州市医疗保障业务暂停办理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那么如何办理缴费呢?据悉,参保单位可在广西税务用人单位客户端获取单位缴费通知单,通过客户端、办税服务厅进行缴费;灵活就业人员可在“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广西税务APP以及各银行、办税服务厅等缴费渠道查询缴费信息并进行缴费;城乡居民可通过“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市民中心、广西税务APP以及各银行、办税服务厅等缴费渠道查询缴费信息并进行缴费。 (冼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