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百色市医保局力促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向纵深推进

2021-04-25 13:46     来源:右江日报     作者:张耀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连日来,市医保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医保工作充分衔接,抓调研,办实事,有效促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

抓调研。2020年12月我市启动医保DRG付费运行以来,工作落实情况怎么样?付费过程中有什么问题?医疗机构对医保DRG付费有什么困惑和困难?带着这些问题,该局领导到各定点医疗机构开展DRG付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等工作实地调研,听取了公立医院DRG建设的总体情况、经验总结,就DRG付费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介绍了目前我市医保DRG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DRG实际付费工作环节和要点。通过调研,推进了我市医保DRG付费改革工作的开展,为DRG实际付费奠定了良好基础。

办实事。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医保DRG付费管理水平,完善医保信息系统,该局建立DRG付费改革工作医保与医疗机构之间沟通长效工作机制,针对DRG付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组织医疗机构面对面沟通、协商,确保了全市DRG付费工作稳步推进。从2020年12月数据看,三级医院发生医疗总费用1.86亿元,参保患者个人负担率24.02%,较上年同期下降2个百分点。和上年同期相比,2020年12月,3家三级医院人均费用较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94%。住院医疗费用中药品费用同比下降8.84%,耗材、诊疗类费用同比分别上涨了20.70%、2.19%。通过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激发了医疗机构内生动力,对医院合理调整收治结构,加强医院内部管理,提升医院治疗效率,促进医院管理精细化方面的作用逐步显现。今年,该局将加快推进全市符合条件的二级(含二级管理)定点医疗机构实行DRG实际付费,发挥医保支付的杠杆作用,消减不合理费用,减轻患者个人负担,助力患者用更合理的价格享受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张耀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