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玉林公布医保惠民成绩单 超600万人参保 排名全区前列

2021-04-29 16:11     来源:玉林日报     作者:黄锦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4月28日,记者从玉林市医保惠民成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020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着力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深化改革、提升服务,在减轻群众就医负担、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了新突破、新成果。

数据显示,2020年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602.4万人,参保缴费率达98.4%,排名全区前列;职工、居民基本医疗领取待遇分别达101.26万人次、786.80万人次,医保基金支付金额达66.39亿元;实现异地就医25.83万人次,医保基金支付3.32亿元。

2020年,我市通过提高大病保险保障能力、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等,发挥多层次医疗保障综合防贫、减贫功能,守好群众健康底线。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符合参保条件的55.1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全覆盖,参保率达100%;全市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员报销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就医30.24万人次,实际报销比例达80%;住院就医15.44万人次,实际报销比例达90%。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一站式”即时直接结算45.69万人次,医保报销金额10.68亿元。

同时,我市按政策落实参保缴费、财政补贴工作,将特困对象、低保对象、低收入对象、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纳入医疗救助范围,全市医疗救助对象100%享受医疗救助政策待遇。截至2020年12月,25.04万名城乡困难群众获得参保补贴5672.95万元;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办理门诊特殊慢性病卡人数达9.42万人,较2019年同期增长27.98%。(黄锦群)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