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五进”走访 钦州钦南区严堵医保基金监管漏洞

2021-05-14 14:12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王 玮 张焕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一些药店摆放油和米等生活用品,诱导老百姓用医保卡刷卡消费的行为是违法的,请您一定要明确拒绝并积极举报……”钦州市钦南区纪检监察组组长吴伟健对正在药店买药的陈大伯说。近日,结合自治区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要求,钦南区纪委监委驻卫健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医院、进药店、进经办窗口”等“五进”实地走访活动,对医保基金使用监管的政策宣传和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大力度堵住医保基金监管漏洞。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看病钱、救命钱,要切实监管好、守护好,严禁任何人从中“滴漏渗透”,骗取套用。钦南区坚持做好集中宣传和专项监察检查,做实做细明察暗访和“回头看”督查。“部分药品的销售量大于采购量,明显存在虚记问题……”在对某医院开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时,检查人员对比购销数据后指出具体违规问题并依规进行严肃处理,对该院院长和班子成员进行约谈,责令对违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责成加强医务人员管理,暂停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2个月,并将违规问题及处理结果公开曝光。

    钦南区还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去年以来,组织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自查出违规使用医保基金89.2万元并完成全额清退;通过自治区专项治理“回头看”责令退回违规使用医保基金402万元;拒付违规使用医保基金189.3万元;对一家违规的定点医疗机构给予终止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协议,暂停1家定点医疗机构定点服务协议2个月,暂停3家药店医保定点服务协议1至2个月。 (王 玮 张焕良)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