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梧州新增27家医药机构进入试点范围

2021-05-17 13:54     来源:西江都市报     作者:纪荣兰 邓敏思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不用来回跑,方便快捷!”5月6日,山西省太原市退休职工黄老伯,在蒙山县人民医院门诊就医实现即时结算医保费用,医保基金支付195.96元。这是广西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实现由区内跨市门诊结算到跨省门诊直接结算的重大突破。

记者从梧州市医保部门获悉,在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探索的基础上,试点医药机构范围进一步扩大,全市24家二级以上医院和3家连锁药店(嘉进医药、大参林药房、梧州百姓大药房)市本级分店新增纳入试点范围,并按照国家试点任务和时间进度,为启动门诊慢特病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工作做好准备。

据了解,从2月1日起,梧州市作为广西目前唯一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城市,开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工作的定点医药机构(市人民医院、市红十字会医院、市中医医院和苍梧县人民医院)已相继实现普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业务。

按规定,已开通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地区有异地普通门诊就医需求的参保人员,可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和国家医保服务平台网站跨省异地就医查询专区,在线查询开通普通门诊试点的统筹地区和定点医药机构信息,在对应的全国试点地区的试点定点医药机构就医时,可按照规定直接结算。梧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保参保人员(城乡居民参保人员暂未开通)普通门诊跨省就医可直接结算。为保障参保人员权益,试运行期间直接结算未成功的费用,仍保留原有报销渠道。

“扩大门诊费用跨省直接报销的范围,能减少异地报销医疗费的奔波劳顿,也能更好地为流动频繁的人群提供支持。有的年轻人到异地工作,但医保关系并没有迁移;还有人可能在差旅期间产生就医需求。实施直接结算,能够降低他们的负担,为社会的流动性保驾护航。”梧州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说。(纪荣兰 邓敏思)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