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桂林市医保局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进村入户  共筑医保基金安全防线

2021-06-25 18:55     来源:​桂林市医保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医疗保障领域的首部行政法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于2021年5月1日正式实施,《条例》对医保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进行了宏观统筹又边界清晰的规定,特别是以往大多数定性为违规的问题已明确为违法问题,对各使用主体都提出新的挑战和要求。为确保《条例》落地见效,日前,桂林市医保局深入恭城县白羊村、临桂区睦洞村、资源县铜座村等多地开展《条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来往的村民发放《条例》手册以及打击欺诈骗保宣传资料,并解读《条例》主要内容,鼓励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医保基金监管,对发生在身边的欺诈骗保行为向医保部门举报,并详解举报奖励办法及举报人信息保密规定,提高老百姓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现场发放《条例》手册及各类宣传资料近5000份,解答群众咨询近百人次。同时,部分工作人员还走村入户,把医保政策送到老百姓手中,确保家家户户宣传到位。

临桂区睦洞村活动现场 

据悉,自今年4月全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开始,市医保局就紧密开展《条例》宣传工作,在医院门诊大厅、药店门口、医保业务办理大厅等人群密集场所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播放宣传片,公布举报投诉渠道。同时开展《条例》培训,对医保基金监管行政执法人员、经办机构人员、两定机构分管负责人和医保工作负责人开展全员培训,共举报培训班8次,培训人员近5000人。全市各定点医药机构亦同步完成全员培训,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环境。

桂林市医保局机关培训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