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自治区医保局到河池市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调研

2021-06-25 18:42     来源:“河池医保”微信公众号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广大干部群众办好事、实事,解难题,6月23日,自治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赖永东率队到河池市医保局开展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龙文就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医保DRGs付费方式改革、药品招标采购及医保基金监管等重点工作作汇报,同时与会人员围绕当前实际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赖永东对河池市医保局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医保局的工作稳中有亮点,“三医惠民”工作成效显现、大病保险工作有效落实、医保工作队伍斗志昂扬。就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五项具体要求:一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全体干部职工为民服务的内在动力,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制定并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二是做好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完善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做好精准文章,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和“背水一战”的勇气,夯实工作基础,确保医保资金使用精准到人。四是做好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加强群众因病致贫返贫数据、群众参保数据、患者尤其是慢性病患者数据、已脱贫人口住院费用情况的监测,防止发生因病致贫、返贫现象。五是加强宣传和培训力度,充分结合医保政策和工作特点,增强宣传的针对性与长效性,提升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认知度与满意度;建立科学培训体系,分层次、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全员培训,提升专业化能力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

自治区局待遇保障处、医药服务管理处、基金监管处负责同志、市医保局(中心)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为充分发挥人大建议在推动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工作中的作用,6月24日,调研组一行还到金城江区人大实地调研,与韦志广等两位人大代表座谈,并详细沟通人大重点建议办理情况。(韦荣雅 周苏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