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福绵:织牢医疗网 守好“健康线”

2021-07-21 10:34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陈 萍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以前一去医院看病拿药就发愁,后来有了医保,整个家庭都轻松多了。”提起医保,家住玉林市福绵区樟木镇太安村的农户欧进芳有说不完的话。她是个慢性病患者,这几年来一直按照相关政策,坚持购买医保,减轻了家庭负担。

织牢织密乡村医疗网,守护好广大群众的“健康线”,是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内容。2021年以来,福绵区医保局利用微信、宣传单、业务窗口等宣传参保缴费标准、时间、方式等,同时通过驻村工作队员在走村入户中大力开展农村卫生知识宣传教育,将最新的医保政策信息带进农户家中,让城乡居民医保政策家喻户晓。该局联合卫健部门全面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村级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定期到镇、到村(社区)开展义诊服务活动,将健康送到农户家门口。

目前,福绵区城乡居民已参保人数达368415人。下一步该局将加大宣传力度,争取超额完成参保缴费目标任务。(陈 萍)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