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2020年河池市医保违规金额“清零”

2021-07-29 14:05     来源:河池日报     作者:韦立标 曾宏亮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上半年,河池市医保部门以开展2021年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行动,以及“两定点”医药机构年度服务质量考评、医保基金安全专项检查为抓手,全力追缴2020年医保违规金额。

    据悉,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期间,河池市医保部门坚持做到两个“全覆盖”,即县(区)组织检查全覆盖、全市民营医院和二级及以上医院检查全覆盖。另外,市级联合检查组还对一级及以下医院按不少于20%的比例进行抽查。全市共检查定点医药机构767家,覆盖率100%;处理违规医药机构441家,暂停医保服务协议74家;查处违规金额7124.52万元,单项成绩全区排名第4位。

    在实地检查中,河池市级联合检查组发现某医院为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时,其知情同意书、医嘱、手术记录上均描述为“白内障超声乳化术+人工晶体置入(置换)术”,但在收费清单上列有“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术+人工晶体置入术+睑球粘连分离术+结膜囊成形术+瞳孔再造术+前房成形术”等字样,存在无依据多收违规金额50余万元的问题。在检查某药店时,发现存在以“中药006”命名的医保刷卡流水账目,却无法提供具体中药明细,无厂家、无有效期、无单价、无购买量及相应处方,涉嫌串换销售日用品或套现行为,涉及金额5千余元。针对这些违规行为,市医保局责令医药机构即时整改、立即退回违规金额,并依法依规进行相应处罚。

    截至今年6月底,最后一批医保违规资金3551.57万元已全部退回医保基金账户,2020年“清零行动”圆满结束。(韦立标 曾宏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