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贺州市医疗保障局扎实推进群众意见整改工作

2021-08-05 17:54     来源:贺州日报     作者:毛艳姗 沈健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贺州市医疗保障局针对群众在2020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民意调查中反映的保费贵、报销范围小等问题,认真落实解决方案,通过不断推动医保政策下基层、丰富宣传推广载体等方式,提高广大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消除群众在医保政策方面的疑虑。

近日,贺州市医保局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下基层开展活动的同时将医保政策带进社区、走入乡村,通过用群众身边医保惠民的典型例子进行宣传,让群众对参保缴费和最新的医保政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让医保政策的红利惠及更多参保人员。

今年4月,贺州市医保局组织八步区、平桂区医保中心联合开展了以“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医保基金监管”为主题的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暨《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贯彻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6000余份、宣传布袋4000余个,解答群众疑难问题500余个。

除了线下推广活动,市医保局充分利用新闻媒体渠道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确保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到位。现阶段,市医保局在医保中心群众办事大厅新增了电子显示屏并循环播放政策宣传片,方便办事群众了解医保政策;在“贺州12345”微信公众号开设了《贺州小百科》专栏,提供各类医保政策解读及经办流程,目前已发布相关政策宣传咨询19篇;在新闻网站开设《健康贺州》频道并播放医保政策宣传小视频,目前已发布11则。(毛艳姗 沈健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