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贵港推动大病保险“一站式”结算

2021-08-11 15:44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唐正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1日,贵港市实现异地就医大病保险“一站式”结算,截至7月底,“一站式”大病保险已赔付7101.62万元,惠及患者1.49万人。

    以前,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员在贵港统筹区以外的医院就医时,患者需先自行垫付诊疗费用,再持相关材料回各县市区的大病保险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销,患者医疗费用垫付压力增加,且医院、经办机构两头跑,十分麻烦。自从医保实现了“一站式”直接结算,患者就医负担缓解、麻烦也少了。

    今年以来,贵港市以完善异地就医大病保险支付制度、优化经办服务和完善信息系统为抓手,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推广电子医保凭证,把所有参加本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员纳入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保障对象,无需额外缴纳其他费用。目前,该市各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均设有大病保险合署办公地,参保人在大病保险“一站式”异地结算开通前发生的医疗费用,或因系统原因结算不成功的,仍可持就医相关资料到各县市区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销。(唐正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