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县动态

桂林市医保局党总支优化信息服务 提升便民水平

2021-08-31 14:11     来源:桂林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市医疗保障局党总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推进我市“指尖上的医保”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上线桂林医保掌上业务大厅微信小程序为辖区参保群众送去便利。

桂林市参保人通过微信关注“桂林医保”微信公众号后,点击下方“医保服务”子菜单“掌上业务大厅”即可进入该程序。首次使用后,参保人通过微信小程序菜单即可直接访问该程序,安卓手机用户还可通过添加到桌面功能直接在手机桌面添加该程序入口。

服务功能方面,与旧版网页服务大厅相比,桂林医保小程序首先在原查询功能基础上增加了全市定点医药机构查询及业务办理进度查询两大查询功能;业务申办方面,增加了长期异地居住备案申请和取消、医保关系转入和转出、参保证明打印等逾十项参保群众使用频率计较高的功能,同时还在程序主页面提供电子医保凭证激活使用通道,未激活凭证的参保人可通过此通道激活凭证,已激活的参保人通过此通道可快速调出本人凭证,业务申报信息化渠道拓宽效应显著,在移动智能设备使用率极高的今天,为参保群众办理医保业务带来极大便利。(李扬)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