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鹿心社与自治区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谈心谈话 抓住“关键少数”发挥表率作用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9-19 08:5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9月1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鹿心社采取“一对一”谈心谈话和集体谈心谈话的方式,与自治区级政法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担当、鲜明的问题导向、严明的纪律作风,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扎实推动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鹿心社强调,在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中央督导组指导下,全区第二批教育整顿工作扎实推进,自治区政法机关积极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筑牢政治忠诚,提高政治能力,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第二批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自治区级政法机关作为政治机关、领导机关、表率机关,处在政法系统承上启下的关键层级。在自治区级政法机关开展教育整顿,对于着力解决政法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具有重要意义。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

鹿心社要求,要带头抓好查纠查处,着力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查纠整改环节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要深入开展思想发动,严格组织查处,带头抓好以案促改,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确保查纠整改环节顺利推进,推动第二批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带头整治顽瘴痼疾,建章立制促进工作提升。带头从根子上号脉、开方、治病,下力气整治顽瘴痼疾,对整治重点心中有数,科学谋划建章立制,坚持抓整治促工作,更好提升自治区级政法机关领导和服务基层水平。

鹿心社强调,要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带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以上率下推动全区政法系统正气更加充盈、政治更加清明。要自觉接受监督,管住廉政风险点,做实监督检查,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