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2021-09-23 08: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2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9月22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蓝天立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梁凯昌/摄

会议指出,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节点,李克强总理专程莅临广西考察指导,提出系列明确指示和要求,对我区提出的请求事项表示支持。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国务院对广西的关心厚爱转化为担当实干、奋勇争先,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增强抢抓机遇、奋发有为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定发挥优势、克难攻坚的信心决心,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提升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战略机遇转化成发展优势,加快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不断增强市场活力,持续改善民生,努力走在中西部发展前列,争取更大进步、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的作用。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施政为民,切实提高公共产品的匹配性,少搞一刀切、齐步走。要充分尊重规律,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过程中处理好公平和效率的关系。要抢抓机遇,充分准备,下好“先手棋”,认真研究梳理事关广西发展的重点任务和具体事项,加强与相关部委沟通汇报,扎扎实实干出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趁热打铁、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动重大事项和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清单、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强化督查落实,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进一步加大对边境地区教育支持力度和对边境疫情常态化防控的保障力度,着力推动糖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抓好能耗双控工作,加快推进南宁经桂林至衡阳高速铁路规划建设以及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抢抓RCEP机遇,助推广西开放发展,确保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广西落地生根,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