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2020-09-17 11:1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发展规划》 研究促进边境经济合作区高质量发展、深化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做好大规模移民搬迁基层组织重构优化后续管理等有关工作

9月16日,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审议《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发展规划》,研究促进边境经济合作区高质量发展、深化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做好大规模移民搬迁基层组织重构优化后续管理等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加快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建设是我区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战略的龙头抓手,对促进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全区上下要统一认识,以《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发展规划》制定为契机,加快补齐港口“软硬短板”,积极拓展海铁联运网络,大力推动国际港航合作,扎实抓好门户港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加强自治区相关部门与各市协调联动,形成合力,积极争取国家支持,为打造广西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形成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支撑。

会议研究了促进边境经济合作区高质量发展的措施,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提高边合区建设目标站位,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重点关键问题,聚焦沿边特色优势产业,紧抓机遇、活用政策,逐步形成可持续发展模式,全面提升边合区开放发展水平。自治区相关部门、沿边市县各级政府要密切配合,加强统筹协调,把各项制度和政策落到实处,加快边合区升级发展,为打造广西经济新增长极和构建全方位发展新格局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认为,深化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推进我区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区的必由之路,要聚焦培育文化旅游新动能、提升文化旅游质量、优化文化旅游服务环境、强化文化旅游和医药康养相结合等关键环节,认真谋划具体措施,助推我区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壮大。

会议研究了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有关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新时代我区医改步伐;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聚焦解决医保制度碎片化、待遇不平衡、保障有短板、监管不完善、改革不协同等突出问题,坚持保基本、可持续、全覆盖,坚持尽力而为、平稳有序,坚持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全力推动改革措施落地实施;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为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凝聚合力,推动搭建全区医疗保障制度框架和医疗保障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大规模移民搬迁基层组织重构优化等后续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抓好重点环节,稳妥有序、因地制宜健全大规模移民搬迁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全面推进大规模移民搬迁后续管理各项任务落实,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审议了《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公路条例(草案)》,并决定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龚文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