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省级领导集体观看电影《秀美人生》 鹿心社陈武蓝天立陈际瓦孙大伟谈观影体会

2020-09-21 10:2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0日晚,自治区省级领导在南宁集体观看以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为原型创作的电影《秀美人生》。影片生动再现扶贫一线的感人故事,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际瓦,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在观影后难掩感动之情,纷纷作了即席发言。

鹿心社说,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指引下成长起来的先进典型。拍摄电影《秀美人生》,是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影片生动、真实、感人,很好地展现了广西脱贫攻坚的艰辛历程和全区上下众志成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不懈努力。影片公映以来反响热烈、广受好评,我们要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扩大影片知晓度和影响力,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宣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引向深入,大力弘扬黄文秀同志的优秀品质,激励新时代青年传承初心、接续奋斗。

鹿心社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共青团、扶贫干部要把观看电影《秀美人生》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团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影片的教育、引导和激励作用。要做好《秀美人生》的宣传推介工作,在全区上下形成见贤思齐、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汲取榜样力量,勇担时代重任,以实干实绩展现新时代壮乡儿女担当作为。要接过黄文秀同志的“接力棒”,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艰巨性和紧迫性,一鼓作气,决战决胜,坚决攻克最后堡垒,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起点上,谋划好广西“十四五”发展,开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

陈武表示,《秀美人生》反映了贫困地区贫困群众生活的艰辛,体现了战斗在脱贫攻坚一线广大党员干部不怕艰难、不怕牺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也充分说明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高瞻远瞩、英明正确。希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观看《秀美人生》,再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尽锐出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坚决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大胜利。

蓝天立、陈际瓦、孙大伟等也谈了观影体会。他们表示,黄文秀同志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是广西的宝贵财富,她把人生追求融入党的事业发展和为人民群众造福中,生动诠释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我们要学习好、传承好、弘扬好,从中汲取强大力量,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影片放映前,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就影片制作和全国观影情况作简要介绍。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观看。

《秀美人生》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策划和组织拍摄,得到中宣部和国家电影局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影片9月6日公映以来,获得观众和业界一致好评。(蓝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