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闭会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表决决定任命邹展业为自治区副主席

2020-09-23 09:0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2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南宁闭会。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55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审议并表决决定任命邹展业为自治区副主席。邹展业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表决通过了自治区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条例、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关于修改自治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第1、2、6、8、9、11、12号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人事任免事项;表决批准了桂林市机动车船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玉林市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含磷洗涤用品条例、百色市右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龙胜各族自治县民族民间传统文化保护条例。

完成各项议程后,鹿心社作了讲话。他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学习贯彻第一卷、第二卷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人大依法履职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着力加强人大自身建设,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功效。

鹿心社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把广西发展放在“两个大局”“两个一百年”中统筹谋划,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广西“十四五”规划;要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督促各级各有关部门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进一步推动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落地落实,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张晓钦、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秘书长王革冰出席会议。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黄海龙、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自治区监察委员会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颁发任命书和宪法宣誓仪式。

9月22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十六次主任会议,听取各项报告、法规案和人事任免事项审议情况的汇报,决定交付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蒋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