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座谈会召开 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 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乡镇领导干部队伍 鹿心社作出批示

2020-09-29 09:29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8日,全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座谈会在南宁召开。会前,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对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作出批示。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鹿心社在批示中强调,乡镇是我国最基层的政权组织,乡镇领导班子是党在农村基层的执政骨干。近年来,全区乡镇领导干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推动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重视基层、关心基层、支持基层的鲜明导向,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特别是乡镇党委班子建设,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乡镇领导干部队伍。广大乡镇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扎根基层、干字为先、善作善成,在建设壮美广西的新征程中,创造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要从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基的高度,从落实中央顶层设计的高度,从广西乡镇事业发展需要和乡镇领导班子建设现状中深化认识、找准定位,切实把乡镇领导班子建设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的工作重点,着力形成体现乡镇特点的选人用人导向,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培养储备优秀年轻干部,提升领导班子治理能力,激励乡镇领导班子担当作为,建强乡镇党委这个“龙头”。要掌握新时代加强乡镇领导班子建设的科学方法,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谋划长远与立足当前、把准方向与讲究方法、优化结构与增强功能相统一,下力气下功夫把乡镇领导班子配备好、建设强,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来自市、县、乡的6个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编办负责同志,自治区基层组织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在自治区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和乡镇党委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蒋秋)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