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组委会会议提出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东博会筹备工作 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钟山陈武高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09-29 09:27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8日,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组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梁凯昌 摄

9月28日,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组委会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要周密安排、加强防控、创新方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东博会筹备工作,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商务部部长、东博会组委会主任钟山,自治区主席、东博会组委会副主任陈武,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山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东博会和峰会举办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已成为广西的亮丽名片,成为中国-东盟重要的开放平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办好本届东博会是一个重大挑战。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办好东博会的重要意义,敢于担当,强化安全意识,完善各项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东博会筹备工作。要运用互联网新技术,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办展方式,强化展会功能,加强高层对话和互动,加快区域经济复苏,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凝聚工作合力,增强工作信心,与广西方面加强沟通协作,确保本届东博会安全有序、圆满成功,使东博会成为展现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重要平台。

陈武表示,16年来,广西在中央和国家各部委的指导和支持下,全力做好“两会”承办工作,在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广西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广西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西的“三大定位”新使命,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决心,举全区之力安全承办好“两会”,进一步提升“两会”平台功能,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助推中国-东盟全方位交流合作。今年“两会”办会形式特殊,希望中央和国家部委加强指导和支持,推动广西与东盟和其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走向深入,使“两会”越办越好、常办常新。

高燕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全球经贸格局深度调整的大背景下,组委会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力合作,确保做好峰会筹备工作。峰会将紧扣数字经济主题,深化电子商务合作,继续办好主题国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等重要活动,推动取得更多成果;进一步创新大会模式,丰富内容形式,深化高新技术产业合作改革,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商务部部长助理、东博会组委会副主任李成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自治区副主席、东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周红波通报了第17届东博会筹备工作情况。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谢经荣以及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还就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办好“两会”提出意见和工作建议。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及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商务部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龚文颖)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