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全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现场会在三江举行 鹿心社陈武在南宁会见刘永富

2020-09-29 09:30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8日,全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现场会在三江侗族自治县举行。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南宁会见前来出席会议的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

鹿心社、陈武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国务院扶贫办长期以来对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介绍了广西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以及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情况。他们表示,今年以来,广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盯脱贫目标,千方百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集中精力攻克剩余扶贫堡垒,狠抓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慎终如始、全力冲刺,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希望国务院扶贫办继续给予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广西将按照此次现场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好的金融支持。

刘永富在现场会讲话中指出,各地区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扶贫和扶贫小额信贷的重要指示批示,形成了中央部门做好顶层设计、金融机构勇于担当作为、地方政府强化组织实施、贫困群众积极参与发展的工作格局,基本做到了“有规模、有效果、有质量,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为发展产业提供了支持,为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提供了引擎,为改善贫困地区金融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提供了抓手,为解决“贫困人口贷款难”问题提供了中国经验和中国方案。扶贫小额信贷在5年多时间内从无到有、从有到优,成为脱贫攻坚的响亮品牌。

刘永富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关于扶贫小额信贷“要继续坚持”的重要指示,扎实推动扶贫小额信贷持续规范健康发展。要坚持政策,坚定特惠方向,瞄准成果巩固。要强化提升,提高扶贫小额信贷量与质的层次和水平,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要防范风险,用好保险的手段,切实防范逾期风险。要做好总结,把实践探索中的亮点总结出来,把经验提炼出来,把典型案例收集起来。要搞好衔接,重点是对一些具体的政策规定进行调整优化。

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各级银行保险机构要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持续抓紧抓实抓细抓好政策落实,提前研究谋划完善脱贫攻坚后的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坚决完成金融扶贫使命任务。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参加会见,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席会议并致辞,全面深入介绍广西高质量发展扶贫小额信贷力促产业扶贫、贫困群众增收的工作情况。

会议安排了交流发言和现场观摩。9月27日晚,全体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电影《秀美人生》。

自治区领导黄伟京、方春明,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出席有关活动。

国务院扶贫办、中国银保监会、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移民管理局、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储银行、中国人保、中国人寿等有关部门和机构,及28省(市、区)扶贫办、银保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蓝锋 陈贻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