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国家医疗保障局召开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工作推进会

2020-10-24 12:15     来源:国家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2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在浙江杭州召开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工作推进会,李滔副局长出席并讲话。

会议开展了京津冀、长三角、西南五省区市先行试点地区经验交流,解读了《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关于推进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工作的通知》(医保发〔2020〕40号),并就《跨省异地就医管理子系统门诊接口规范》和测试流程进行了详细说明。会议要求,各省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的决策部署,制定详细的试点工作方案,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贯彻落实,将党中央的殷切希望、老百姓的期盼落到实处。

会议期间,李滔副局长一行还深入浙江省与杭州市医保中心、邵逸夫医院、社区卫生中心调研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门诊慢特病省内异地就医结算、“互联网+医保”线上服务、医保智慧监管、医保经办服务等相关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