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2021-02-27 09:3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2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合并召开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辅导,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的必然要求,是提高素质能力、加快建设壮美广西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不断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区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专题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引领、深入宣讲宣传,践行党的宗旨、为群众办实事,紧扣当前工作、奋力开创新局,全力推动一季度开好局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以加快发展、转型升级、全面提质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坚持领导带头,务实有效推进,把握正确导向,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加务实的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用“三个伟大光荣”高度评价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这一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从五个方面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历史性成就,用“七个坚持”深刻总结脱贫攻坚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广西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进民生建设和脱贫攻坚”的殷切嘱托,举全区之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区634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37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54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中央有关部门和广东省及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奋勇拼搏的结果。脱贫的目标虽已实现,但全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较为突出,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实现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富裕任重道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抓好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抢抓用好新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和生活品质提升,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合并召开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有关活动方案。会议强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庆祝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紧密结合中国共产党在广西的历史征程和奋斗实际,精心谋划各项活动,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更加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把庆祝活动与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持续推动改善民生,把庆祝活动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合并召开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网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和改进网络内容建设管理、唱响网上主旋律,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坚守安全底线、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快推进信息化技术应用、为高质量发展持续培育新动能,更好助力壮美广西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陈贻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