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与新闻实践学术研讨会在邕举行 鹿心社会见徐光春一行

2021-05-23 09:35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2日至23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和艺术学学部,广西大学联合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0余所高校的新闻院系和研究机构共同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与新闻实践学术研讨会在广西大学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会见前来出席研讨会的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徐光春一行。

本次研讨会以“传颂百年伟业 书写时代辉煌”为主题,来自国内有关高校新闻院系和研究机构的16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开幕式上,徐光春作《怎样学习研究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主旨报告,广西大学、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致辞。研讨会设大会主题报告、大会主题演讲、“中国共产党红色新闻足迹”专场论坛、中国共产党百年新闻思想院长(书记)论坛、两场主题发言、五场分论坛等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中国共产党新闻思想史学习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等议题,聚焦中国共产党新闻事业百年来的光荣传统、中国共产党新闻思想的核心与精髓、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在中国的形成发展过程等进行交流。

在邕期间,徐光春一行还参观了广西大学校史馆、中国—东盟区域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广西民族博物馆。

范晓莉、黄伟京、刘正东参加有关活动。 (刘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