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鹿心社在自治区体育、文旅、广电部门调研时强调 加快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2021-05-18 09:59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到自治区体育、文旅、广电部门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更好地统筹经济发展与民生保障工作,加快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积极推动体育、文化、旅游、广电等社会事业融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

5月17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到自治区体育、文旅、广电部门调研。这是鹿心社在自治区广电局考察“壮美广西·智慧广电”推进应用情况。黄克/摄

自治区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既是广西主要体育训练基地,也是服务全民健身的重要阵地,目前共有体操、田径、举重、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20多个项目运动队入驻,在训运动员700多人。走进江南训练基地,鹿心社认真听取全区推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发展以及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等情况介绍。体操馆内运动员们正在抓紧训练,鹿心社仔细观摩,不时与教练员、运动员交流,“看到大家训练非常认真、一丝不苟、生龙活虎,我感到非常高兴。广西体育曾经有很多项目竞技水平走在全国前面,也培养了李宁、莫慧兰等一批世界冠军,为大家树立了榜样。相信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来一定能够在各项重大赛事中取得好成绩,为广西争光、为中国争光。”鹿心社强调,广西体育发展有基础有潜力,自治区体育局等部门要站在全局角度,立足资源优势,加强统筹谋划,充分体现特色,大力推动“大健康+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提升广西竞技体育水平,做好奥运会、全运会等各项赛事备战工作,助力体育健儿团结拼搏、勇攀高峰,重振雄风、再续辉煌。要进一步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统筹建设好管理好运营好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体育事业发展成果。

鹿心社在自治区体育局江南训练基地体操馆内与运动员亲切交流。黄克/摄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自治区博物馆馆藏文物达7万多件(套),目前正在对陈列大楼进行改扩建。在实地察看博物馆改扩建工程建设进展及文物收藏保护情况后,鹿心社强调,自治区博物馆是广西文化建设的一大品牌和重要窗口,自治区文旅厅等部门要抓紧梳理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要深度挖掘广西人文历史文化,着力打造特色文化品牌,突出创新创意,彰显广西特色,讲好广西故事,展现桂风壮韵。

鹿心社实地察看自治区博物馆文物收藏保护情况。黄克/摄

自治区群众艺术馆于2020年底完成改扩建工程,现有馆舍建筑面积一万多平方米,能同时开放服务1000人。鹿心社走进展厅,听取自治区群众艺术馆历史沿革及近年来组织大型群众艺术活动情况介绍,了解书画创作和音乐剧、古筝、舞蹈等节目排练情况,要求继续实施好文化惠民工程,精心组织开展好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发挥好各级群众艺术馆(文化馆)在文化服务中的引领作用,积极鼓励和扶持各类社会团体和机构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特别是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

鹿心社在自治区群众艺术馆了解群众艺术活动开展情况。黄克/摄

在自治区广电局,鹿心社详细考察广电无线、有线、监测、应急广播“四张网络”应用和“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应用等情况。“近年来,广播电视在宣传思想文化建设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发展新变化,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鹿心社强调,要充分利用好“壮美广西·智慧广电”平台,全面对接乡村振兴战略,拓展智慧广电功能和为民办实事应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要加强新技术推广应用,健全完善广播电视安全监管体系,推动应急广播新技术在疫情防控、风险预警、社会治理、应急处置等方面应用,切实满足群众生活和社会综合治理的多元需求。

鹿心社考察自治区广电局。黄克/摄

范晓莉、黄伟京、李彬、蔡丽新一同调研。(陈贻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