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和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鹿心社主持并讲话

2021-05-11 09:56     来源:广西日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和2021年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聚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政治巡视,把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四个新”总要求和四个方面重要工作要求开展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落地见效。要抓好中央指导督导我区巡视工作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推动巡视巡察工作更加科学精准有效。要强化系统观念,深入推进巡视监督与纪律、监察、派驻监督统筹衔接,与其他监督协同配合,深化上下联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把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到巡视巡察全过程,不断提高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盯住权力和责任,以有效监督管好“关键少数”。要抓好巡视巡察队伍建设,加强巡视巡察机构党建工作,教育引导巡视巡察干部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强化对巡视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推动被巡视巡察党组织切实履行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班子队伍建设,确保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要系统梳理巡视巡察发现的普遍性、深层次问题,加强研究分析,举一反三,推动完善制度机制、持续巩固整改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陈贻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