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李滔副局长赴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调研医保支持中医药发展工作

2021-05-24 16:20     来源:国家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9日上午,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带队赴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开展“医保支持中医药发展”专题联合调研。调研听取了广安门医院关于医院医保工作开展、医保支付、医保基金运行及医保支持中医院发展建议的专题汇报,中国中医科学院基于医保支付中医优势病种的卫生经济学研究、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医保支付等政策建议,座谈交流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李滔副局长指出,国家医保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大力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坚持中西医并重原则,出台一系列支持中医药发展的医保政策与举措。下一步,国家医保局将持续完善支持中医药医保政策保障机制,加大对定点中医医疗机构和中医医疗服务项目的支持力度,会同中医药管理部门和专家制定符合中医诊疗和用药特点的行业标准和规范,形成有利于中医药发展的医保支付方式和项目定价政策,推动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国家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司、医政司和中国中医科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