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要闻

国家医疗保障局全体党员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4 16:05     来源:国家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2日下午,国家医疗保障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胡静林,党组成员、副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施子海、李滔同志参加活动。

香山是党中央“进京赶考”第一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重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广场,胡静林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同志右手握拳,高声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在重温入党誓词中,深切感悟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纪念馆全景呈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和《红色电波中的领袖风范——毛泽东同志香山时期发布电报手稿专题展览》。大家在一幅幅图片、地图、表格,一件件实物、文献和档案前驻足凝视、徘徊沉思,加深了对中共中央在香山领导中国人民解放战争走向全国性胜利、建立新中国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带头学好用好党史,聚焦医疗保障核心职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医疗保障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医疗保障改革,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拼搏进取的昂扬斗志、务实为民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